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花鼓戲劇目綻放“盛世繁花”
發布時間:2023-11-09 08: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09
  11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沙市政府共同主辦,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長沙市芙蓉區政府承辦的“盛世繁花”第三屆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活動在湖南長沙開幕。
  本屆展演共從全國遴選10台大戲、21出小戲演出,區域涵蓋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陝西、廣西等省區市,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主題鮮明、涵蓋古今。展演活動分為大型優秀劇目展演、傳統小戲薈萃、現代小戲集錦、湖南省花鼓戲劇院建院70周年暨中國戲曲現代戲研究會第三十三屆年會等板塊。展演期間,主辦方還組織專家、學者、藝術家、參演院團代表和觀眾,開展劇目觀摩、“一劇一評”劇目研討會、全國舞台藝術優秀節目創作扶持計劃原創現實題材戲曲戲劇短劇類作品改稿會等活動,為花鼓戲傳承發展打開新思路。

  此次展演開幕作品為長沙花鼓戲代表作品《夫子正傳》。演出中,張九如的扮演者朱貴兵和陳大嫂的扮演者黃涓涓,以富有感染力的演繹打動了現場觀眾。(劉淼 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