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推進導游人才振興工程
發布時間:2023-11-15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15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長沙召開全省導游人才振興工程推進會,共議共推導游人才隊伍建設。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導游管理部門、省市導游協會、相關旅行社負責人以及金牌導游員代表等60余人參會。
  會議討論了湖南金牌導游工作室、湖南導游實訓基地遴選、考核、結項、品牌創建、特色打造、文旅融合、業態創新、示范引領、“傳幫帶”等方面內容以及特級導游培養實施方案,提出了許多“金點子”“新方子”。會議還就如何做好“湖南DOU是好風光”公益活動導游板塊“湖南旅游新名片,我的湖南我DOU講”活動,提升湖南導游數字化水平進行商議,對下一步如何發揮湖南金牌導游、導游協會在導游詞創作以及文旅活動中的作用進行探討。
  據了解,11月11日至12月1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導游服務中心聯合抖音舉辦“湖南旅游新名片,我的湖南我DOU講”活動,整合抖音生活服務導游職人項目,通過定向培育、精准孵化、專項培訓、好品供給等方式,鼓勵導游參與湖南文旅內容創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導游服務中心將根據活動視頻投稿情況,評出湖南“十大流量導游推薦官”,並給予相應獎勵。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導游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推動金牌導游工作室、導游實訓基地建設,實施特級導游培養計劃,是加強湖南導游人才建設的重要抓手,是持續推進‘游客滿意在湖南’行動的有力舉措,將為湖南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會議還特邀國家特級導游吳巧凌分享其參評特級導游的經驗與心得,對湖南特級導游培養的方向、路徑、措施等提出可操作性建議。(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