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著力提升文旅統計工作質量
發布時間:2023-11-16 10: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16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推進會議在長沙召開。會議總結分析湖南文旅統計工作開展情況和創新開展文旅產業統計工作情況,並對相關統計業務進行詳細解讀。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文旅統計工作成效顯著,助力發展效果明顯、改革創新走在前列、重點工作縱深推進,逐步構建起“統一管理、分頭實施、分級負責”的文旅統計工作體系,建設了統計綜合平台,推動實現了全省聯網直報,不斷夯實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統計基礎,對助推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發揮了應有的支撐作用。

  會議強調,要立足新階段、緊跟新形態、提供新供給,加快文旅統計方法改革創新步伐﹔要把握重點、突破難點,努力開創文旅統計工作新局面,建立健全文旅業發展和行業運行結合的統計調查體系,構建規范化、科學化、信息化、現代化的湖南文旅統計工作體系﹔要凝聚合力、夯實基礎,為文旅統計工作提供堅實保障,加強信息共享,探索建立相應工作機制,全面提升文旅統計工作質量和水平,為書寫全面建設文化強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精彩華章作出更大的貢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統計局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和區縣文旅廣(體)局主要負責人,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分管領導,文旅統計工作負責人和統計人員﹔各市州和區縣統計局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分管局領導,文旅統計工作負責人和統計人員在分會場通過視頻線上參會。(賀瑜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