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冬季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12-08 12: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08

  12月6日,2023年湖南省(冬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湖南省冬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暨第二屆常德市旅游發展大會在常德市桃源縣開幕。節會以“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 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為主題,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常德市委、市政府主辦。

  開幕式上推介了桃源縣文化和旅游資源。邵陽、益陽、永州、婁底、懷化、常德6市推介了農耕文化特色名片,並共同發布“湖南農耕文化名片精品線路”電子地圖。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推出2023年湖南省冬季“村晚”示范展示、“踏尋常德﹒心靈之旅”常德市特色鄉村文化旅游線路體驗、常德市文旅產業發展推進會議及政銀企對接會、“拾味常德”文旅非遺產品推介展示、“美味常德”旅游美食趣味集等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探索擴大旅發大會綜合效應的一次嘗試,對打造城頭山農耕文化名片具有積極推動作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海內外朋友到常德投資興業、休閑度假,推動常德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常德將以此次活動為新的起點,扎實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文章,研發新產品、探索新模式、構建新業態、創造新環境,敞開大門迎接四海來客,努力讓鄉村美起來、城市動起來、文化活起來、旅游火起來。(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