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味道湖南”美食旅游地圖上線
發布時間:2023-12-25 14: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25
  2023“味道湖南﹒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湖南美食旅游地圖上線儀式近日在長沙洋湖水街舉辦。本次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地方志編纂院、湖南廣播電視台主辦。
  據介紹,湖南美食旅游地圖集中展示了市州名菜、金牌小吃、文旅名宴等美食旅游活動成果。用戶通過地圖,不僅能看到特色美食,還能了解每道美食的制作方法與當地文化故事。
  活動現場,湖南省旅游協會發布了湖南金牌旅游小吃評選結果。經過企業申報、市州推薦、公眾投票、專家評審,共產生第一批100道湖南金牌旅游小吃和30道最受消費者喜愛的湖南旅游名小吃。活動現場舉行了授牌儀式。10條湖南美食旅游線路出爐,包括“偉人故裡﹒韻味長沙”“衡陽味道﹒南岳煙火”“神農福地﹒尋味株洲”“牛氣沖天﹒情蘊湘中”“洞庭鮮味﹒秀色巴陵”“益美益陽﹒常善常德”“湘味湘西﹒悠游武陵”“尋味郴州﹒山水人文”“千年永州﹒瀟湘詩韻”“雪峰山下﹒侗寨懷味”。
  當天,“去湘當有味的地方”旅游小吃集市同步開市,臭豆腐、醬板鴨、燈芯糕、特色米粉等100個“湘”味美食攤位讓人流連忘返。(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