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召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4-01-12 08: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1-12
  1月9日,湖南省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座談會在長沙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加強湖南省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秦國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新時代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自覺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強調,湖南文化遺產資源總量大、年代跨度長、分布廣泛、類型豐富多樣、地方特色鮮明,要正確認識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做好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按照保護第一、傳承優先的理念,正確處理保護與利用、保護與發展、保護與開發等關系,全面摸清底數、堅持規劃引領、落實前置審批、加強系統性保護、堅持活化利用、強化監督執法。要加強黨對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全面領導,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負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政治責任,各級宣傳部門要履行統籌協調的重要職責,各級文化遺產主管部門要發揮職能作用。(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