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4-01-22 11: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22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共同主辦的2024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湖南省副省長、長沙市市長周海兵出席啟動儀式。
  “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已連續舉辦3年。2024年活動在中央宣傳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統一部署下開展,是“歡歡喜喜過大年”2024年春節主題文化和旅游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活動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聯合抖音、快手、騰訊視頻、嗶哩嗶哩、酷狗音樂、微博、小紅書、百度等平台承辦,將設置展播專區、開展年俗非遺直播、發起站內互動話題等,集中展示各地春節年俗,讓廣大網友在刷年味視頻、看年俗直播、聽新春歌單中,感受和分享過年的喜悅。活動將持續至2月24日,為各地“歡歡喜喜過大年”春節主題活動搭建線上線下互動橋梁,讓群眾“雲端”感受歡樂、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
  活動現場,湘劇、長沙花鼓戲、浚縣民間社火、汪滿田魚燈等非遺代表性項目輪番展演,為市民游客以及廣大網友奉上了精彩的“年味大餐”。活動還為2023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中抖音、快手平台視頻播放量居前十的官方非遺賬號頒發了紀念牌,鼓勵各地非遺工作者用鏡頭記錄春節非遺傳承實踐活動。當日,還舉辦了湖南省“湘當有味在湖南﹒歡歡喜喜過大年”首場活動。(高慧 郝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力促文旅發展“質效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