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推進文旅領域頑瘴痼疾治理
發布時間:2024-02-05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5

  湖南省文旅領域“頑瘴痼疾”綜合治理工作推進會近日在張家界召開。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在致辭中表示,要充分認識“頑瘴痼疾”的綜合性復雜性,堅持一手抓根本,一手抓治理,抓早抓小,發動群眾,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認真總結推廣張家界市經驗做法,堅持全省“一盤棋”,共同行動,靜下心來,嚴厲打擊干擾旅游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規范旅游市場秩序。要提高標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務水平,從游客的體驗出發,完善旅游標准,同時充分考慮個性化需求,加強對游客的關心關懷,以安全、穩定、有序、熱情的旅游環境迎接廣大游客。

  會議解讀了《湖南省文旅領域“頑瘴痼疾”綜合治理行動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方案》)。《方案》包括工作目標、組織領導、治理重點、階段劃分、有關要求等5個部分,制定了湖南省文旅領域“頑瘴痼疾”綜合治理重點任務清單。同時,明確2024年1月至6月底,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半年的文旅領域“頑瘴痼疾”綜合治理行動,重點整治旅游交通、旅游餐飲、景區(點)及周邊、團隊旅游、旅游住宿、旅游購物、文化娛樂演藝、線上旅游等8個方面。

  據了解,湖南將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探索建立省級治理工作會商制度,完善多部門協同發力、協作共建的文旅市場綜合治理機制﹔進一步提升治理能力,開展跨地區跨部門大案要案辦理和重大案件督辦工作,推出一批綜合治理指導性案例。(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