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非遺元宵喜樂會
發布時間:2024-02-27 10: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27
  2月23日至24日,“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2024年湖南非遺元宵喜樂會在湖南省文化館舉辦。
  本次活動秉持“人民的非遺人民共享”理念,串聯灘頭木版年畫、侗錦織造技藝、苗族挑花、寶慶瓷刻等50余個湖南非遺代表性項目,並創新結合民族服飾秀、非遺表演等進行展示展演、展覽展銷,營造出歡樂吉祥、溫暖喜慶的元宵節氛圍。
  喜樂會分為非遺集市、非遺舞台、燈影湘會、新禧游樂、上元雅集、非遺有禮6個部分。市民游客在非遺集市區品湖南非遺美味,欣賞非遺傳統技藝,還可猜燈謎、親手制作非遺文創禮物。現場還有身穿漢服的NPC陪游客打卡通關,贏取湖南非遺文創禮品盲盒,更有多項互動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湖南省文化館(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辦。(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