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5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動昌江開幕
發布時間:2015-04-23 10:1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4-23

  4月21日晚,2015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動開幕式暨“山海黎鄉﹒純美昌江﹒激情三月三”主題文藝晚會在昌江市民廣場舉行。省“三月三”活動組委會、省直有關部門、各市縣黨委政府代表、台灣民族文化交流團代表、昌江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以及全省各少數民族市縣的黎族苗族同胞代表和昌江5000多名群眾齊聚一堂,載歌載舞,歡慶“三月三”。全國勞動模范國家民委副主任陳改戶、省委副書記李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畢志強、省政府副省長陳志榮、省政協副主席王應際、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葉克冬,省老干部符桂花、王亞保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了文藝晚會。陳改戶在會上致辭,他代表國家民委向海南160萬黎族苗族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 

  “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的傳統節日,是黎族苗族人民在長期歷史發展進程中形成的獨特而燦爛的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近年來,海南各民族市縣立足特色文化資源優勢,通過舉辦黎族苗族“三月三”這樣大規模的節慶活動,加快對民族文化的挖掘、傳承與弘揚。他希望以“三月三”活動為平台,打造黎族苗族文化精品,深化海南國際旅游島文化內涵。 

  文藝晚會在鼓樂《節日聖火》中拉開帷幕。來自省內各市縣的演職人員為觀眾獻上一場黎族苗族風情濃郁的晚會。昌江主會場活動將持續3天,還將舉辦原生態民歌比賽及表演、少數民族傳統體育競賽等系列活動。(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