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19“歡樂春節”:吉林代表團博茨瓦納“送吉祥”
發布時間:2019-02-02 09:46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02

  1月29日,博茨瓦納首都巴勃羅內BDF軍營禮堂張燈結彩。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館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博茨瓦納華僑華人總商會聯合旅博僑界承辦的以“吉風吉韻送吉祥”為主題的2019“歡樂春節”演出活動舉行。

  博茨瓦納政府官員、各國駐博使節、博茨瓦納各界代表,在博中資企業和機構、旅博僑胞代表等約1500人觀看了演出。中博兩國演員同台獻藝充滿了節日的祥和。整場晚會氣氛熱烈,亮點頻出,給在博僑胞和當地民眾奉獻了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也向博茨瓦納人民完美展現了中國春節和傳統文化的魅力。舞蹈《飛舞的丹頂鶴》《鳳舞艷陽》《冰凌炫舞》《繽紛的土地》,展示了吉林省宛若人間仙境的生態、自然、冰雪、民俗資源﹔京劇《三岔口》《天女散花》,精彩頻現,觀眾喝彩聲不斷。博方主持人間或秀一下中文,妙語連珠。中方主持人以當地方言演唱了歌曲《博茨瓦納》,引起了當地觀眾的共鳴。值得一提的是中間穿插的一段博茨瓦納傳統舞蹈,動作熱情奔放,舞曲節奏歡快,現場觀眾紛紛拍掌附和。僑胞們表示,感謝吉林藝術團在春節期間給大家帶來的精彩絕倫的演出,演員們高超的演技很震撼。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精彩吉林 溫暖相約”旅游攝影展,並為博茨瓦納來賓發放了吉林旅游紀念品。1月30日,吉林省藝術團出席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館新春招待會,演員們再一次為當地華人華僑代表獻上了精彩的演出,與大家共度新春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