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全國社會藝術考級管理培訓班在吉林市開班
發布時間:2019-02-25 09:41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5

  2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國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訓基地承辦的社會藝術考級管理培訓班在吉林市文化和旅游部冰雪人才培訓基地正式開班。來自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廳(局)科教處和負責藝術考級部門的負責人,以及負責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執法部門的業務骨干,共83人參加了本期培訓。

  本次培訓採取政策解讀、實踐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邀請有關部領導和國內權威專家,講解並研討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評估指導意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評估標准,研究部署社會藝術考級執法工作,介紹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平台的使用技術等相關內容,以全面提高社會藝術水平考試管理水平。學員紛紛表示,這次培訓對於推進考試工作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為普及藝術教育、提高全民文化素養,營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充滿活力的發展環境大有助益。

  據介紹,隨著《人﹒參》《高粱紅了》《福吉天長》《春暖花開》《黃大年》等優秀文藝作品的涌現,吉林省傳統特色文化發展有了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吉林省陸續組織實施了省中青年編導、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青年戲曲理論研究、傳統民間小戲整理改編等藝術人才培訓,培養和積累了一大批優秀的青年藝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