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9年江蘇省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展演在無錫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1 10:2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1

  “藝苑風華燦,錫城舞韻揚。”11月19日至20日,2019年江蘇省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展演活動在無錫市人民大會堂成功舉辦。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無錫市副市長劉霞和觀眾2000余人觀看了展演。

  江蘇省優秀青年舞蹈演員展演活動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旨在推動江蘇舞蹈藝術創作和演員隊伍建設,助力構筑江蘇文藝精品創作高地,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本次展演自2019年4月開始啟動,共收到申報作品88個,經專家遴選,36個作品入圍現場展演,涵蓋了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當代舞、芭蕾舞等舞種,由全省各所有制藝術團體以及專業藝術院校的隊伍組成,是江蘇優秀青年舞蹈藝術人才的一次大檢閱、大展示。
  此次展演的舞蹈演員平均年齡在23歲,是各院團和院校的骨干力量,懷著對藝術熱情與執著追求,他們不斷對新創作品進行加工、打磨,以精益求精的藝術標准,完美呈現作品質量與和演員實力,充分展示江蘇省舞蹈藝術人才意氣風發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展演的舞蹈都是近年來江蘇省新創作品,在選材上有新突破,它們立足於當地歷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深度挖掘特色資源,彰顯了地域特點、文化特質和人文情懷。展演作品題材廣泛、主題突出,既有歌頌中國共產黨光輝歷程的紅色革命題材作品,也有反映當今社會生活的現實題材作品﹔既有展現新時代建設者開拓奮進的恢弘畫卷,也有聚焦普通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清新特寫,小視角展現了家國情懷。展演以舞蹈的形式生動講述了江蘇故事、傳播了江蘇聲音,綻放了江蘇舞蹈藝術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