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9年江蘇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活動在寧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0 10:1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0
  梨園傳薪火,藝苑綻新蕊。11月14日,2019年江蘇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活動在寧成功舉辦。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省演藝集團董事長鄭澤雲,省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蘇啟大等領導出席觀看演出,並向參演的優秀青年演員頒發證書。
  2019年江蘇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活動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蘇省演藝集團承辦,旨在加強江蘇戲曲人才隊伍建設,助力構筑江蘇文藝精品創作高地,為藝術創作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貢獻。共有12名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入選此次展演,年齡都在40周歲以下,是省文化和旅游廳經過各地推薦、專家評選等程序從全省各文藝院團中選拔出來的。
  此次展演共有京劇、昆劇、錫劇、淮劇、揚劇、越劇、淮海戲等8個劇種參演,青年演員們分別表演了各自劇種的經典劇目折子戲,如京劇《小宴》、昆劇《九蓮燈﹒火判》等。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還組織了由6位“梅花獎”表演藝術家組成的專家團,對演員們的表演進行現場點評。整場演出風格各異,絢爛多彩,為觀眾們奉獻了一場不可多得的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