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八個項目亮相第四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大展
發布時間:2019-11-14 16:4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4
  11月10日—15日,第四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大展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辦。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裴旭參加活動。
  本屆非遺傳統技藝大展以“為民族傳承 為生活創新”為主題,包括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覽展銷、全國磚雕傳統技藝大賽、“傳承與創新”傳統工藝振興講座等6項內容。其中,本次大展的重頭戲——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覽展銷分為綜合展區和專題展區,綜合展區由“衣之韻”“食之美”“住之適”“用之雅”“養之健”等5個系列構成,共展出200余個非遺項目。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南京雲錦木機妝花手工織造技藝、蘇繡、南通藍印花布印染技藝、徐州香包、香山幫傳統建筑營造技藝、秦淮燈彩、南京金箔鍛制技藝、宜興紫砂陶制作技藝八個非遺項目參展,參展項目數量為全國第二。在“衣之韻”“住之適”“用之雅”系列展區分別亮相,展現了水韻江蘇的匠心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