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博物院與中國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戰略合作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11-28 10:4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8

  11月26日,南京博物院與中國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舉辦了戰略合作啟動儀式。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中國工商銀行總行渠道管理部副總經理劉華,江蘇省分行副行長岳小勇,江蘇省分行副行長、南京分行行長田耕等出席儀式。

  南京博物院始建於1933年,現為國家一級博物館、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和江蘇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擁有各類藏品43萬余件(套),均為歷朝歷代的珍品佳作,是一座巨大的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寶庫。自成立以來,南京博物院就以保護祖國文化遺產、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全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質為己任,不斷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已成為水韻江蘇引以為豪的文化名片。中國工商銀行一直以來都將文化金融作為重要支持領域,目前已構建了涵蓋文化產業、文化消費、文化創意等全方位、全過程、全鏈條的創新服務體系。在促進市民文化消費、推動文化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中國工商銀行均積極推進,有所建樹。

  本次南京博物院與中國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的戰略合作,是在雙方既往良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的一次具體行動。接下來雙方還將立足於“文化+科技+金融”的全新定位,在文創產品開發、文化金融建設、文化交流宣傳等方面深度融合,發揮好南京博物院的文化資源優勢和中國工商銀行的渠道與客戶優勢,在多領域、多層次開展更加符合新時代特征與要求的全面戰略合作,共同打造文創金融新生態,實現文化傳承與金融價值的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