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原創形體劇《莫愁 莫愁》亮相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
發布時間:2019-11-29 10: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9

  日前,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江蘇會聯合主辦的原創形體戲劇《莫愁 莫愁》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劇場精彩獻演,為“2019江蘇文化旅游年”的舞台表演畫上圓滿句號。

  《莫愁 莫愁》取材於中國明朝的一段淒美愛情故事,演出的最大看點在於演員用形體表演的方式,詮釋了一段愛情故事。7名演員扮演34個角色,甚至連蠟燭、座椅、大樹、溶洞等景物均由演員通過肢體語言呈現,皮影、水袖、雙簧等戲曲元素的運用更給該劇增添了許多亮點。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江華表示,貫穿全年的“2019江蘇文化旅游年”活動豐富、形式多樣,較全面地展示了江蘇省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為增進江蘇和新加坡之間的互動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齊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