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紅色遺存——江西美術家革命遺址寫生特展開展
發布時間:2017-08-23 10:25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08-23

  8月22日,由江西省文化廳主辦,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江西畫院、南昌畫院、南昌美術館承辦的“紅色遺存——江西美術家革命遺址寫生特展”在南昌美術館開幕。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秋收起義90周年,江西省各界人士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和慶祝活動。江西畫院和南昌畫院作為藝術界的代表,組織大批畫家深入省內多地革命遺址採風,接受紅色洗禮,以畫筆抒寫所見所思,最終將優秀的作品集結在本次展覽中展出。這也是江西省美術工作者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向黨和人民獻上的一份厚禮。

  此次革命遺址寫生從今年4月持續至8月,共有60余位老、中、青畫家參與其中,赴南昌、萍鄉、贛州、吉安、九江等地深入生活,深入群眾,踏訪軍旗曾經升起過的地方,追憶革命先烈,感念革命事業。

  展覽展出作品90余件,題材豐富,形式各異。在當前弘揚愛國主義、傳承革命先烈精神的氛圍下,本次展覽為廣大觀眾提供了一次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機會。(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