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南昌推出實景演出《尋夢滕王閣》
發布時間:2021-01-05 09: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05

  來自南昌《尋夢滕王閣》大型實景演出新聞發布會上的消息,大型游園式實景演出《尋夢滕王閣》2021年1月1日在江西南昌滕王閣公演。

  滕王閣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被譽為中華文化之地標。南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和南表示,如何挖掘、傳承、弘揚滕王閣的文化內涵,一直是南昌不斷探索、努力破解的課題。

  據了解,《尋夢滕王閣》大型實景演出由140余名專職演員和100余名專業工作人員組成,演出范圍由滕王閣閣前廣場和北園二期兩部分構成,整台演出時長約90分鐘。整場演出使游客通過邊游園、邊體驗、邊欣賞的形式“穿越時空”,領略盛唐氣勢、觀摩滕王雅宴、參賞王勃盛會。

  此外,《尋夢滕王閣》演出項目借助滕王閣內一閣、一廊、二間、一台的空間優勢,分“七夢七境滕王閣”“游園對詩”“盛世詠唱”三個篇章進行展現。同時,演出配合全息數字影像技術、大型裝置投影等聲、光、電藝術手法,營造出一個如夢如幻、充滿藝術感和想象力的獨立空間。(王詩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