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政協主席會議專題研究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4-15 09: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15

  近日,江西省政協主席會議召開,專題研究推進江西省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協商具體對策建議。江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紅色是江西彌足珍貴的寶藏、優勢和特色,發揮江西獨特紅色資源優勢、做實做新做強紅色旅游是傳承紅色基因、促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

  會議強調,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紅色資源保護和利用,大力推進紅色旅游落細落實。要堅持把政治效果、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同時要找准紅色旅游與鄉村振興最佳結合點、連接點,打造“紅色+生態農業”“紅色+民俗體驗”“紅色+生態康養”等模式,向一二三產業融合延伸。要走出江西看江西,學鑒其他紅色景區成功經驗,取長補短、揚優強優。要在充分發揮好政府職能作用的同時,善於借助社會各方面力量,引導相關主體以資金、土地、林權等方式入股,建立利益聯結機制,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深挖紅色資源,推出一批VR、AR等沉浸式陳展、體驗項目,豐富“紅色+綠色”“紅色+古色”旅游業態,提升景區動感性、游客參與性、服務多樣性,把“紅色感動”傳遞給每一位游客。要通過“紅色+科技”“紅色+創意”“紅色+藝術”增強互動性、感染力,讓革命歷史英雄故事活起來、立起來、動起來,將“紅色旅游”與“紅色培訓”有機結合,打造紅色育人“名師”和宣講隊伍,增強紅色基因傳承效果。(劉斐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