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2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2-06-16 10: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6

  6月13日至15日,2022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吉安舉行。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到會講話並為下一屆大會承辦地萍鄉授旗。

  葉建春表示,加快建設旅游強省的路徑千萬條,當前最緊要的是緊扣旅游產業發展趨勢和江西省階段性特征探索求遠,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攻堅克難。要增強創新力,按照“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人特我精”的思路,堅定不移走特色化、差異化、引領型發展之路﹔增強集群力,深入推進全域旅游建設,優化組合景區景點,分級分類推出一批“新贛線”﹔增強品牌力,唱響“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品牌,拓展“江西風景獨好”廣度、深度、高度,構建“1+5N”品牌矩陣體系﹔增強融合力,深化旅游與文化、農業、工礦業等領域和5G、大數據等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煥發“旅游+”“+旅游”新風採。攻堅克難,要面對現實、面向未來,積極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產業發展新路徑。落實好中央和省裡出台的各項政策,及時儲備和實施一批新的政策,全力以赴幫助旅游企業紓困。不折不扣執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暢通交通和人員流動,搶抓暑期旅游旺季,不失時機加快旅游市場復蘇。聚焦“健康型、短距離、本地化、分散化”新需要,積極開辟新賽道、打造新模式,以變制變推動產業轉型發展。

  本屆大會以“高質量文旅融合 新時代奮勇爭先”為主題。其間,上饒婺源縣、吉安井岡山市、九江廬山市、宜春靖安縣、贛州於都縣作為江西省首批“風景獨好”旅游名縣獲頒牌﹔產業對接會、項目觀摩、技術考察和相關配套活動陸續舉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