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進公共文旅服務功能融合
發布時間:2022-12-16 09: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6

  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近日聯合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聞發布會(增進民生福祉專題)。會上介紹了江西省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工作情況。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黃小蓉介紹,近年來,江西省積極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省。中央和省級財政投入、省內各地配套資金不斷增加﹔基本實現市市有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縣縣有圖書館、文化館﹔全省群眾文化活動服務人次由2012年的736.6萬增長至2021年的3082萬。

  下一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推動服務設施實現“新升級”、服務效能實現“新提升”、惠民活動實現“新成效”、融合發展實現“新突破”。全面推進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功能融合,積極推進具備條件的公共文化場館創建等級旅游景區,打造一批“公共文化場館+旅游服務”示范單位,將公共文化場館納入旅游線路,推出一批公共文化服務體驗之旅。廣泛開展公共文化進景區活動,創新文旅消費模式,建設特色文化休閑集市,發展研學旅行等新型文化旅游業態。(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