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域見阿拉伯”創意市集亮相景德鎮
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精品展同期開幕
發布時間:2022-12-21 10: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1
  作為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重要活動之一的“域見阿拉伯”創意市集於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江西省景德鎮市陶溪川文創街區舉辦。參加本次市集展示的有約旦、突尼斯、沙特、吉布提等阿拉伯國家和地區的旅游局。
  本次市集包括阿拉伯美食品嘗、非遺和文創產品展示、文化和旅游推介、特色商品展示及售賣等活動。來自北京、義烏、廣州等地的知名阿拉伯餐廳在市集上設立阿拉伯美食區,提供現磨純正也門咖啡和阿拉伯經典甜點等,供游客體驗“舌尖上的阿拉伯”。阿拉伯商品區有駱駝奶皂、橄欖油、死海泥等阿拉伯國家特色商品售賣。游客還可現場了解阿拉伯國家著名旅游景點、名勝古跡的介紹、旅行線路簡介以及網紅打卡地推介等。
  據了解,市集是阿拉伯國家文化、美食、風景的一次集中展示,游客可在“煙火氣”中感知阿拉伯國家,在“市井”中認識阿拉伯國家。市集為中阿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提供了新的途徑。
  市集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省外事辦公室、景德鎮市人民政府、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又訊 12月19日,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的組成內容“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精品展”在景德鎮市陶溪川球磨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至2023年1月13日。
  本次精品展匯集了阿拉伯藝術家訪華採風創作活動的80幅繪畫、20件雕塑、20件陶瓷作品以及30件中國藝術家創作的陶瓷作品。
  據了解,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創作活動是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打造的文化交流精品項目。自2009年以來,每年邀請阿拉伯國家的知名藝術家來中國進行藝術創作之旅。十余年間,22個阿拉伯國家的170余位藝術家在華夏大地採風,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大江南北。藝術家根據眼中所見、心中所想創作了549件繪畫、雕塑和陶瓷作品,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收藏,這些凝結著藝術家真情和汗水的作品是中阿友誼在藝術領域的結晶。(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