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開展首次元宇宙文旅推介
發布時間:2022-12-22 09: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2

  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西省各設區市文廣新旅局協辦的“獨好贛鄱 暢游雲上”元宇宙江西文旅首屆推介會日前以線上形式舉辦。

  推介會以元宇宙形式為載體及切入點,以“獨好”和“暢游”為關鍵詞,融合元宇宙要素和技術,把江西的秀美山水和器物芳華“搬”上“雲端”,向廣大網友全景展示大美江西的山水長卷,賦能線下文旅消費。

  推介會分為“人文江西”“山水江西”“紅色江西”“生態江西”4個篇章,分別從不同角度呈現江西厚重的人文積澱、美麗的山水景觀、經典的紅色之旅和絢麗的生態風光。

  此次推介會會場分為主舞台、視頻區、展品區3個區域。主舞台區域再現了江西省內旅游景區的特色環境,讓廣大網友彷佛身臨其境﹔視頻區域背景為江西省地圖,地圖上標注了江西省內各景區的名稱、位置、標志物,網友點擊景區標志物即可觀看全息視頻,體驗感十足﹔主辦方在展品區挑選高知名度的景區,以景區3D模型進行展示,所有的場景和展品都將轉制為數字藏品。

  據了解,網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通過控制機器人引導員在會場內自由行動,自動觸發推介會流程,根據順序觀看推介,還可以通過菜單直接跳轉到特定環節。推介會自主性強、豐富有趣,吸引了大批網友在線體驗。推介會還設置了“彩蛋”互動環節,部分參與推介會的網友獲得了首發的江西名山系列數字藏品。(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