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贛州深圳強化文旅交流合作
發布時間:2023-02-17 09: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17

  近日,由中共贛州市委宣傳部、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贛州市紅色資源保護發展中心主辦的2023“虔城融灣嘉游贛”贛州(深圳專場)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舉辦。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等出席推介會。

  深圳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陳金海表示,深圳與贛州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有著深厚的淵源。深圳與贛州早在2017年就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2022年,贛深對口合作上升為國家戰略。幾年來,兩地政府部門緊密聯動、搭建平台,兩地企業積極互動、共謀發展,特別是贛深高鐵等一批國家戰略的重大項目落地,進一步拉近了深圳與贛州的距離,拓寬了贛州與深圳的合作空間。相信深圳與贛州的文旅合作必將更加緊密、文化交流必將更加頻繁、優勢產業互補必將再上新的台階。

  贛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忠華表示,贛深兩地山水相親,贛深高鐵開通為兩地合作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希望贛深兩地企業,在項目投資、創意策劃、市場開發等方面攜手合作,一道分享行業發展紅利﹔希望兩地行業協會加強對接溝通,協同開展文旅項目共推、文旅活動共辦、文旅人才共育等方面合作,共同培育壯大文旅市場﹔希望兩地業務主管部門共同整合資源,搭建服務平台,出台重點合作領域專項實施方案,抓緊建立互訪交流、常態對接、定期會商等機制,大力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深贛兩地簽訂了藍城﹒湯湖桃源小鎮等25個文旅項目和14個紅色教育培訓研學項目合作協議,簽約總金額達416.5億元。現場還舉行了深圳—贛州引客入贛、紅培首發團授旗儀式。(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