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紅土情深﹒嘉游贛”南昌文旅推介(招商)活動走進深圳
發布時間:2023-03-01 14: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深圳特區報 2023-03-01

  為積極實施“引客入贛”、“引客入昌”計劃,推動贛深兩地深化文旅合作,2月28日,由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辦的“紅土情深﹒嘉游贛”南昌文旅推介(招商)會在深圳啟幕。本次活動以“紅土情深﹒嘉游贛”為主題,全面展示南昌市文化旅游資源、招商環境。

  本次活動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共南昌市委宣傳部指導,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辦,本次推介活動創新採用“1+4”立體式宣傳模式,即一場主體推介會及四項配套活動,配套活動分別為一次異業聯動、一個生活服務平台合作、一系列高校推廣、一次產業考察走訪,向深圳市民推介南昌文旅資源,全方位展現“物華天寶,人杰地靈,天下英雄城——南昌”的城市魅力。

  主體推介:文旅宣傳 搭建兩地交流平台 

  “紅土情深﹒嘉游贛”主體推介會通過宣傳片、文旅資源推介、精品路線發布、優惠政策講解、互動抽獎、特色表演等形式,為深圳市民獻上一場文旅視聽盛宴。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兩地文旅行業代表及媒體代表等150余人參會。

  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萬利平表示,54年前,小平同志來到南昌,用三年多的時間思考國家未來之路﹔44年前,小平同志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下了一個圈。東方風來滿眼春,從南昌的“小平小道”上延伸出了一條通往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康庄大道。贛深高鐵通車後,大幅提升昌深往來便利,改革開放的成果不斷惠及兩地。今天,南昌推介團來到深圳,在這裡召開旅游推介(招商)會,既是歷史與未來的交匯,也是老區與特區的再一次牽手。

  南昌是軍旗升起之地,是一座沒有圍牆的紅色革命博物館﹔南昌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詩情流淌、文脈悠長”的昌盛之地﹔南昌是國際濕地城市,是“城在湖中,湖在城中”的夢裡江南﹔南昌是全球十大動感都會,是“高校集聚、青年集合”的江西首府……

  萬利平誠摯邀請嘉賓、游客來南昌,共聽鄱陽湖濤聲陣陣,共賞滕王閣千年風韻,共鑒海昏侯國歷史瑰寶,共尋改革開放思想起源﹔同時,也熱忱地盼望各位旅行商、投資商,積極參與到南昌文旅的發展建設上來,為促進區域間文旅業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深圳智慧。

  為進一步提升南昌城市形象,推動南昌文旅消費,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與美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探索南昌智慧文旅發展新路徑,助力構建南昌旅游高質量發展新格局﹔隨後,兩地旅游協會、兩地旅行社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深化區域協作,更好實現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促進兩地合作共贏﹔紅谷灘區文廣新旅局與花生數字多媒體有限公司達成招商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數字科技等領域展開合作。

  本次推介會現場還准備了“南昌景區錦鯉”,現場進行多輪抽獎活動,給深圳市民、游客帶來實實在在的旅游和消費福利。推介會序廳展示區,南昌特色美食、工藝品、非遺文創產品等的展示,也受到當地文旅企業與游客的高度關注和青睞。

  聯合推廣:城市互動 推動文旅品質體驗 

  千年古城、英雄紅土。2月28日起至3月31日,南昌文旅推介月系列活動將在深圳全面啟動,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聯合美團及茶百道走進深圳高校、寫字樓,走到更多深圳市民身邊,用時尚的方式為市民送去南昌福利:滕王閣、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八一大橋等南昌八個知名地標與暖手甜美的奶茶融於一體,跨越千年落於杯寸之間﹔根據年輕人愛好量身定制杯套刮刮樂、集卡,將高鐵票、景區門票、酒店房券、茶百道飲品券或立減券等福利,用更為有趣的方式發放給深圳市民。通過豐富有趣的系列活動,吸引深圳市民參與進來,了解南昌、感受南昌、走進南昌!

  除此之外,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還聯合美團,通過線上精品路線發布與線下體驗活動等形式導流,將南昌的熱情邀請展現在更多市民眼前:2月28日起,數百名美團“袋鼠騎士”化身成南昌城市信使,穿梭在深圳的大街小巷,將南昌的熱情邀請送到深圳市民的手中。同時,“南昌歡迎您”的美好邀約,也將通過美團單車的車身廣告形式,送達當地市民。通過美團平台多業態的展現,深圳各大高校的學子,也將感受到南昌的文化與熱情。

  近年來,南昌深入實施文化強市、旅游強市戰略。深圳作為南昌重要客源地,南昌市高度重視與深圳的合作與發展。期望通過此次推介會,不斷擴大南昌文旅“朋友圈”,加快構建兩地文旅發展新格局,著力提高南昌市文旅知名度和美譽度,實現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