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長葉建春:激發文旅消費 釋放消費潛能
發布時間:2023-03-07 14: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07
  “江西將加快釋放消費潛能,激發文旅消費,深入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全面推行旅游購物誠信退賠制度,不斷提高旅游消費環境安全度、經營者誠信度和消費者滿意度。”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葉建春介紹,下一步,江西將堅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把擴大消費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更好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依托江西豐富的紅色、綠色、古色資源,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辦好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等活動,實施旅游景區業態提升計劃和“引客入贛”工程,持續釋放“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效應。同時,增強消費能力,鼓勵有條件的地方發放消費券。
  葉建春表示,江西將促進供需循環暢通,加快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推動供需精准高效匹配,精心辦好世界VR產業大會、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等活動。
  葉建春介紹,江西省委辦公廳、江西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態勢的若干措施》,圍繞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全面恢復等七方面提出28條政策舉措。
  據了解,《若干措施》在大力恢復文旅體消費方面提出,鼓勵各地對2023年組織包車、專列、包機“引客入贛”的旅行社予以一定獎勵,鼓勵持續推出專項消費券、免門票、打折促銷等系列優惠活動。開展“嘉游贛”系列宣傳推廣活動。對旅行社繼續實施100%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政策,補足保證金期限適當延長。加快建設一批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等。
  對此,葉建春表示,江西將堅持把幫扶經營主體、發展壯大民營經濟放在突出位置,努力讓各類經營主體活力煥發、生機盎然。(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