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多地以“春”為媒促消費
發布時間:2023-03-21 08: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1

  三月陌上花開,十裡春風暖陽。近期,江西各縣區以“春”為媒,聯動開展多種多樣的文旅活動,豐富江西旅游春季市場供給,進一步激發旅游消費活力。

  3月12日,正值第45個植樹節,由上饒市人民政府和江西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的《中國森林歌會》2023啟航歌會在上饒弋陽龜峰風景區開幕。

  歌會以“生態領航,共唱和合”為主題,設置“歌聲啟航”“聲聲傳遞”“共唱和合”“歌聲遠航”4個篇章。15位歌手演唱了《大森林的早晨》《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可愛的中國》等歌曲,讓觀眾沉浸在動人的旋律中。歌會還通過網絡平台進行全媒體直播,總觀看量達2160萬人次。

  據悉,弋陽縣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多年來緊緊圍繞“生態立縣,綠色發展”戰略,厚植綠色發展底色。《中國森林歌會》2023啟航歌會以綠色音樂盛宴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大美上饒 自在龜峰”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3月13日,由永修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聯合南昌青雲譜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辦的“花漾永修 歡迎您游”永修文旅推廣季(南昌)啟動,永修春季踏青賞花攻略和旅游優惠政策相繼發布,吳城候鳥小鎮的旖旎風光、風景秀麗的雲居山、永修樣式雷古建筑是了解永修的入口。

  永修縣委常委、副縣長鄧劍表示,永修和南昌近鄰而居,交通便利,互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近年來,永修縣聯動多方資源,創新文旅產品和營銷模式,致力於為南昌乃至全國游客提供優質文旅體驗。

  下一步,永修縣將與南昌青雲譜區全方位強化資源整合、產品研發、線路聯通、客源互送和市場共拓,深層次推動做熱“花漾永修 歡迎您游”系列活動和跨省周邊游市場,培育旅游消費新亮點。

  近日,吉安市青原區以“大地歡歌 春暖青原”為主題的 2023鄉村文化旅游營銷月啟動儀式在文陂鎮渼陂古村舉行。同時,青原區旅游直通車正式開通並迎來首發團,直通車將市區與渼陂古村、青原山景區等串點成線,為廣大游客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務。

  青原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還在天玉鎮舉辦了首屆天玉金花節,內容包括騎行觀花、漢服打卡賞花、花田攝影和農副產品展銷等,旨在進一步展示天玉鎮美麗鄉村及豐富的旅游資源。活動當天吸引游客2萬余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00余萬元。”

  江西財大江西旅游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胡林波表示,隨著全國出游政策調整和經濟大環境逐步向好,旅游業也迎來復蘇回暖。各地景區應做好優質產品內容和深度體驗場景供給,打造IP主題核心吸引物,擴大品牌活動宣傳,增加景區和產品曝光度,策劃精品主題游線路,提振人氣和消費活躍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