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加強安全預測預案預演
發布時間:2023-04-28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8

  日前,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旅系統旅游安全防范電視電話會議。會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梅亦就五一期間文旅行業安全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提出,各級文旅部門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不斷強化預測、預案、預演“三到位”措施,完善輿情處置、定點監測、投訴響應、預警預告、日調度日通報等聯動工作機制,抓實抓細文旅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在五一假期“大考”中交出滿意答卷。

  會議要求,要始終牢記生命高於一切,繃緊安全生產思想弦,引導文旅行業管理者、經營者守好安全生產的政治賬、算好安全生產的經濟賬、認清安全生產的形勢賬,切實守護全省文旅產業安全有序發展﹔要始終牢記防范勝於救災,全力筑好安全生產防火牆,細化監管排查、預警提示、完善預案等措施,扎實開展汛期防范、徹查特種設備、專項排查旅游包車等專項行動,推動安全關口前移,提升行業安全度﹔要始終牢記平安源於堅守,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本盤,通過建章立制、制定清單式檢查機制、交叉檢查機制、動態監測機制等管理舉措,提升管理水平﹔要始終牢記責任重於泰山,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鏈,抓實監管責任、夯實主體責任,強化督查考核,確保安全責任全面覆蓋、全面落實、全面到位。(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