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活動周啟動
發布時間:2023-06-01 09: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1

  2023年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與旅游融合發展活動周近日在九江市湖口縣石鐘山風景區啟動。活動周以“文旅融合共享非遺”為主題,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九江市政府共同主辦。

  活動周啟動儀式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九鷹撫景﹒嘉游贛”“傳承尋根之旅”“環鄱陽湖非遺體驗之旅”3條跨區域非遺旅游線路和11條各設區市推出的非遺旅游線路。主辦方還邀請了全省119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開展展示展演和現場體驗活動,湖口草龍、萬載得勝鼓、弋陽腔、高安採茶戲、蓮花打錫等多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精彩亮相。

  啟動儀式後,2023年江西省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研討會在湖口召開。入選2022年全國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優選項目名錄的部分非遺旅游景區、非遺旅游小鎮、非遺旅游街區和非遺旅游村寨代表發言。與會專家學者還圍繞非遺旅游的數字賦能及增量模式、非遺與旅游融合的四種模式、江西非遺與旅游深度融合策略研究、非遺名錄中的江西地方戲曲保護傳承與文旅融合發展等進行討論。

  據悉,5月28日至6月3日,江西多地還陸續開展非遺特色旅游線路推介、傳承基地體驗、非遺融入旅游空間、非遺旅游交流研討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贛州旅游直通車暨文旅驛站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