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
發布時間:2023-06-20 09: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20

  近年來,江西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全省文旅市場環境不斷優化。6月4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精神,切實把優化文旅營商環境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推動文旅產業項目發展的重要引擎,推動全省文旅營商環境全面優化升級,不斷釋放文旅發展活力。

  一是執法監管“有溫度”。加強制度建設,制定並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的通知》,進一步規范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執法行為,推動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啟動開展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風暴”專項整治行動,通過專項行動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檢查、排查頻次,強化案件查辦,進一步規范市場經營秩序,營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營商環境。

  二是“放管服”改革“有深度”。根據部署要求,組織編制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行政許可事項清單,以及行政許可實施規范和辦事指南,有效提升審批效能。全面推進誠信體系建設,縱深推進旅游購物先行賠付制度,游客滿意度不斷提升。深入開展文化和旅游經濟形勢研判,堅持市場導向,圍繞中三角、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重點客源市場,通過組織線上線下精准營銷、產業鏈招商、投資對接等方式,搭建推動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平台,有效拓展了企業發展空間。

  三是降本增效保主體“有力度”。推動出台《有效應對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解難的若干措施》《進一步幫扶文旅企業紓困發展若干措施》,為江西文旅市場保主體、渡難關。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鏈工作推進會,開展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通過“文旅貸”“文企貸”等平台為文旅企業發放貸款273.69億元,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保金2.56億元,撥付各類紓困資金4960萬元。持續開展擴消費促復蘇活動,創新開展“三百”(百縣百日、百城百夜、百企百創)文旅消費季等活動,擴大文旅夜消費服務供給。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召開頭部文旅企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