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試行開展民宿編號服務和管理
發布時間:2023-06-25 11:1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25

  為貫徹落實《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民宿健康發展的意見》,進一步明晰民宿行業服務和監管職責,規范運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全省試行開展民宿編號服務和管理工作。

  據了解,首批編號的民宿須同時具有工商營業執照、特種行業許可證、衛生許可證、房屋安全有效證明、消防安全的有效證明,提供餐飲服務的還須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

  按照行政區劃代碼規則,以設區市統籌,縣(市、區)具體負責的原則,為每個民宿賦予編號。民宿范圍由各縣(市、區)文廣新旅局結合當地實際自主決定,對納入編號管理的民宿須落實行業監管職責,並以編號服務和管理為舉措,自主設計不同類型、各具特色的民宿標識牌,培育本土民宿品牌。擬申報等級旅游民宿的對象,須滿足等級旅游民宿相關標准,並獲得編號半年以上。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通過官網、微信公眾號等渠道,不定期對外公布江西民宿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