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3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3-06-28 10: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8
  6月25日至27日,2023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萍鄉召開。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講話。 
  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小平,副省長陳敏,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及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 
  會上,葉建春肯定了過去三年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應對疫情沖擊、促進旅游產業發展作出的努力,分析了當前旅游產業發展的新特征、新趨勢,就推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速建設旅游強省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抓住旅游產業復蘇勢頭強勁的機遇,精准對接需求,加強供給引領,努力讓江西旅游既“走眼”又“走心”、既“叫好”又“叫座”,把“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打得更響、擦得更亮。
  葉建春說,隨著中國式現代化的全面推進以及江西省發展形勢的變化,建設旅游強省的使命更加光榮、任務更加迫切。要牢牢把握後疫情時代旅游產品場景化、產業融合化、服務親民化、品牌IP化等新特質,努力爭創更多優勢,奠定更大勝勢,推動江西旅游加快出圈、更加出彩。要著力滿足游客個性化需求,強化全域旅游打造、業態融合創造、多樣場景營造、夜游經濟再造、旅游品牌塑造,有效利用VR等技術手段,充分展示江西好風光,打造更多新的旅游爆款,持續深化旅游與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不斷提升景區品質,優化旅游環境,豐富游客體驗,促進旅游消費,推動旅游強省建設開創新局面。
  葉建春表示,要完善黨政共抓、部門共推、上下共為、各方共促的工作機制和責任體系,樹牢“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意識,按照“非禁即入”原則放開旅游市場,促進全省旅游資源市場化配置、旅游活動企業化運作,進一步加強涉旅領域的土地、資金、技術、能源等要素保障,把優勢旅游資源轉化為旅游產業優勢,不斷增強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活力和市場競爭力。
  會上,還對“風景獨好”旅游名縣(區)、名景區、名鎮(村)進行了授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萍鄉市、上饒市、景德鎮市珠山區、南昌市滕王閣景區、贛州市龍南市臨塘鄉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