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贛港攜手合作 提前踩線“引客入贛”
發布時間:2023-07-05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7-05

  為准確把握後疫情時代旅游業發展新趨勢新變化新要求,積極實施“引客入贛”工程,鞏固和拓展江西境外旅游市場,促進江西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6月25日至6月29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邀請香港知名旅行商來贛進行踩線活動。中國國旅(香港)旅行社有限公司、香港國際青年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關鍵旅游有限公司等多家旅行商代表走進萍鄉、南昌、景德鎮、上饒、贛州五地,開展文旅交流活動。

  在萍鄉,香港旅行商踩線團參加了草甸音樂節、篝火晚會,沉浸於詩畫山水中與音樂碰撞,感受別樣活力﹔觀摩了武功山驢友戶外小鎮、金頂景區、蘆溪縣鳳棲小鎮,領略萍鄉的“紅綠古工”文旅資源。

  在南昌,踩線團走近傳奇海昏侯,探千年大漢雄風。一行人來到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興致勃勃地欣賞著一件件精美的文物,驚嘆海昏侯國遺址蘊藏豐富的文化內涵。隨後,在滕王閣觀看《尋夢滕王閣》大型實景演出,登上滕王閣感受贛江兩岸的絢麗多彩。期間,贛港兩地旅行商進行了座談,就持續推動贛港兩地文旅產業發展作深入交流。

  在景德鎮,團員們先後來到陶陽裡御窯景區、國際陶博城、古窯民俗博覽區和陶溪川文創街區,詳細了解手工制瓷工藝,跟著非遺傳承人體驗傳統制瓷工序,實地感受千年瓷都景德鎮獨特的陶瓷文化魅力,體會這座古老工業城市背後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和工匠精神。期間,景德鎮市文廣新旅局還組織了專場文旅推介會,宣傳推介景德鎮豐富的文旅資源。

  在上饒,踩線團先後來到婺源篁嶺、三清山游覽考察。走進婺源篁嶺,穿行在天街巷內,傳統古村落的氣息扑面而來,天井院落、木雕石雕更是令踩線團一行嘖嘖稱嘆。在三清山,團隊一行被豐富的花崗岩造型石與多種植被、遠近變化的景觀所吸引,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贛州,香港旅行商踩線團先後來到福壽溝博物館、八鏡台、東方欲曉主題樂園。在福壽溝博物館感受我國古代城市排水工程的中國智慧﹔在千年八鏡台,遠眺贛州八景和氣勢磅礡的贛江水﹔在高科技、強互動的東方欲曉主題樂園體驗耳目一新的“紅色旅游”。

  香港知名旅行商江西行踩線活動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後江西省重啟入境旅游的具體舉措,旨在讓香港旅行商實地感受江西特色旅游產品、優質旅游服務,感受江西自然與人文的獨特魅力,感受不一樣的“詩與遠方”。下一步,贛港兩地將攜手推出更多面向港澳同胞的旅游線路、旅游產品,共同推進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場共榮,讓江西深度對接入境游旅游市場。(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