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發布時間:2023-07-18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8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日前在吉安市調研。庄兆林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質量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江西段建設,高水平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提質增效,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庄兆林表示,要按照既定目標任務,緊盯時間節點,在保證安全和質量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度。要充分發揮井岡山紅色旅游、紅色培訓的龍頭帶動作用,立足各地特色,找准主題定位,打破地域限制,注重協同聯動,全面、立體、生動地講好紅色故事。要統籌推進項目建設和運營,做好紅色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文章,依托實力強、層次高的省內外運營團隊,推出一系列紅色旅游經典線路、紅色培訓精品課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文化需求。

  庄兆林表示,要積極推動省市縣優質資源下沉一線、賦能基層,更好地提升基層文明實踐工作效能。要健全志願服務孵化和激勵機制,鼓勵鄉賢、企業家等社會力量參與志願服務,壯大隊伍規模,提升服務品質。要深化移風易俗鄉風文明,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和鄉賢能人的帶動作用,選樹推介一批移風易俗先進典型,引導廣大群眾破除陳規陋習、樹立文明新風。(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