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強化暑期出國(境)游團隊安全管理
發布時間:2023-07-27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27

  為進一步做好暑期出國(境)游安全工作,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暑期出國(境)游團隊服務管理工作。

  通知明確,江西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要共同做好出國(境)的組織、培訓、宣傳等工作,多渠道開展文明旅游教育宣傳活動,倡導文明旅游理念,引導游客自覺注意行為舉止,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目的地國家的文化傳統和生活習慣,維護中國公民良好形象。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認真落實“一團一報”制度,在組團和接待團隊前,及時向有關平台填報出國(境)旅游團隊信息,嚴格落實團隊旅游管理各項制度和規范,依法與游客簽訂旅游合同,全面提升旅游產品質量和旅游服務水平。

  據了解,接下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將加大對出國(境)游組團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依法嚴厲查處虛假宣傳、不簽訂旅游合同、違規拼團轉團、“不合理低價游”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並建立文化和旅游失信名單,全力保障旅游市場秩序穩定﹔及時發布出國(境)游最新消息和安全提示,指導督促組團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加強對出國(境)游線路產品的風險評估,第一時間規避經營風險,全力做好旅游團隊的安全保障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確保暑期出國(境)游市場安全穩定。(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