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多措並舉“引客入贛”促進暑期文旅消費
發布時間:2023-08-17 09: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17

  7月起江西文旅市場進入“暑期檔”,出行需求旺盛,旅游客流持續攀升,研學游、親子游、避暑游成為文旅消費主力,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聚焦暑期文旅消費熱點,推出多種文旅活動,為廣大游客營造良好的出游體驗。

  出台旅游惠民舉措,打造豐富消費場景。從6月至11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持續舉辦2023江西“百縣百日、百城百夜、百企百創”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開展“百企千品”文旅直播季、百縣文旅惠民節等系列文旅消費促進活動,用惠民措施和直播流量激發和滿足市民游客的消費需求﹔舉辦“全球學子嘉游贛﹒大美江西發現之旅”活動,抽選550名“青年體驗家”來江西充實暑期生活、豐富人生閱歷﹔推出“繽紛夏日學子行”系列暑期活動,組織江西省圖書館、江西省博物館、江西省文化館、江西省美術館延長暑期開放時段,推出繽紛多彩的展演、公教活動,為廣大游客獻上贛鄱文化盛宴。

  推出特色旅游產品,提升暑期游客體驗。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暑期啟動了“唱游”江西計劃,對接國內一流演藝資源,推動演唱會、音樂節落地江西。同時,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結合暑期特點,發動全省220余個4A級以上旅游景區、40余家省級以上旅游度假區等,針對學生市場精心策劃了30多條精品旅游線路產品,重點打造了一批親水、避暑、度假、研學等主題旅游產品,推出500多項優惠政策、促銷措施和特色活動。南昌萬壽宮、景德鎮陶溪川、撫州文昌裡等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也策劃推出了一批夜間文旅消費主題活動,為游客提供全時段的游玩體驗。

  全力維護游客權益,優化暑期旅游環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持續加強暑期游客文明出行宣傳,積極引導景區採取分時預約、優化游覽線路、加強現場疏導、動態分段放行等措施,有效應對暑期游客高峰期。強化旅游市場監管和執法監督力度,暢通旅游投訴渠道,落實誠信退賠機制,加強旅游風險提示,積極保障旅游安全出行,全力維護游客合法權益,努力為游客營造優質、舒心的旅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