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景德鎮借力電商促非遺特色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3-08-21 09: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8-21

  近日,由江西景德鎮市人民政府指導,景德鎮市商務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抖音電商主辦,景德鎮陶文旅集團等單位承辦的“煥新非遺”發布會暨非遺產業帶扶持專項景德鎮站啟動儀式在景德鎮舉行。會上,抖音電商宣布推出非遺產業帶扶持專項,多項舉措助力非遺特色產業發展。

  為助力非遺保護與傳承、讓非遺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抖音電商於2020年發起“看見手藝計劃”,針對性扶持非遺傳承人、商家在平台拓展市場,實現手藝變現。抖音電商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平台上的非遺傳承人帶貨成交額同比提升194%,非遺好物銷量同比提升162%,購買非遺好物的消費者數量是去年的1.62倍。本次非遺產業帶扶持專項活動正是依托“看見手藝計劃”進行舉措升級,將從新商家入駐、日常運營成長、營銷推廣三個方面推出八大舉措,助力非遺產業帶發展。

  發布會現場,景德鎮市商務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分別授予抖音電商“助力非遺好物銷售優質平台”和“助力非遺文化傳播優質平台”榮譽證書,為助力景德鎮陶瓷銷售的抖音電商優質商家、創作者授予了相關榮譽證書。會上,景德鎮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以及來自景德鎮的陶瓷手藝人、商家和抖音電商創作者,共同探討了保護和傳承非遺的重要性以及非遺產業發展路徑。(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