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全國等級民宿管理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3-09-07 11: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07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協辦,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全國等級旅游民宿管理培訓班在江西婺源舉辦。培訓班旨在總結各地旅游民宿發展和全國等級旅游民宿評定工作經驗,推進旅游民宿標准實施,促進旅游民宿健康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發展旅游民宿特別是鄉村民宿是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的重要途徑,是深化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必然選擇,是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力抓手。各地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等聯合出台的《關於促進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從用地用房、資金支持、金融創新、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強政策落實,為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大旅游民宿國家標准宣傳力度,通過實施旅游民宿標准,推進旅游民宿產品建設、場地經營、接待設施、安全管理、環境衛生的良性發展以及服務水平的提升。要加強人才培訓,提升旅游民宿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逐步建立旅游民宿評定專家、旅游民宿研究者、優秀民宿主人、優秀民宿管家4支隊伍。要將等級旅游民宿納入各級文化和旅游品牌建設工作,培育具有區域特征和地方特色的等級旅游民宿品牌。
  培訓班採用專家授課、現場教學、分組討論等形式開展。全國各省文化和旅游部門旅游民宿行業管理人員、2022年度全國甲乙級旅游民宿主人、全國等級旅游民宿評定和復核專家代表等200余人參加培訓。(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