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紅色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打造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高地
發布時間:2023-09-11 10: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11

  近年來,江西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己任,緊緊圍繞“打造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高地”“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目標要求,充分依托革命老區紅色資源富集優勢,推動紅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全省上下呈現出了“紅色江西正青春”的良好態勢。

  強化頂層設計。江西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深入推進紅色基因傳承的意見》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3336”行動計劃》,重點部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相關工作﹔起草《關於推進新時代江西革命文物強省建設的意見》,創建一批省級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示范縣。

  推進重點工作。江西扎實推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江西段36個省級重點調度項目建設(包括8個國家級重點項目),目前已開工35個﹔累計舉辦13屆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成功舉辦首屆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智匯論壇,回顧總結新時代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取得成績,共同推動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高質量發展。

  創排紅色劇目。2021年以來,江西共創排46個大型紅色劇目,其中贛南採茶戲《一個人的長征》榮獲中宣部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及第十七屆文華大獎提名獎在全國各地共巡演79場,觀演群眾超千萬余人次。

  做強紅色旅游。江西在贛州於都舉辦“江西風景獨好”雲端旅游推介會紅色旅游專場活動﹔赴武漢、深圳開展“江西風景獨好”系列推廣活動,積極宣傳推介江西紅色旅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