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三百”文旅消費季發放消費補貼3234萬元
發布時間:2023-09-18 10:42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18

  6月初,江西啟動2023江西“百縣百日、百城百夜、百企百創”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以來,全省各地圍繞“ 暢游百縣﹒共享百城﹒惠聚百企”的主題,組織開展各類文旅消費促進活動3732場,發放消費券等消費補貼3234萬元。

  活動啟動以來,江西各地密集出台一系列文旅消費促進政策,各項消費數據印證消費動能持續釋放。南昌市發放800萬“南昌文旅一卡通”消費券,開展“吃住在南昌”主題的消費券發放活動、“你暢游 我買單”景區促消費活動﹔贛州市開展了1413場消費活動,發放了286萬元消費券,加大引客入贛力度﹔萍鄉市發行萍鄉文旅惠民卡,推出各類消費券、免門票、打折促銷等系列優惠政策﹔鷹潭市暑期累計發放消費券等消費補貼金額51.35萬元,鼓勵支持企業開展豐富多彩的消費主題活動﹔九江市廬山西海舉辦了“廬山西海第二屆漂流節”活動、“廬山西海水世界(巾口)2023水上激情盛宴﹔上饒推出4條“來大美上饒﹒趣游一夏”夏季特色旅游線路,全市37個4A級以上景區實際接待游客人數達到792.37萬人。  

  下一步,江西將繼續以“三百”文旅消費季為抓手統籌推進消費促進工作,引導各縣(市、區)抓住中秋國慶假期等重要時間節點,有效對接線上線下各類資源,持續組織各類文旅消費活動,進一步擴大江西文旅消費規模,放大消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