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落實國務院“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在行動
“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在廬山開演
發布時間:2023-10-19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19

  匡廬天下 秋意贛鄱——2023全國“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主會場活動近日在江西廬山錢家畈村精彩開演。約4500名村民和游客熱熱鬧鬧趕大集、歡歡喜喜看“村晚”,共享一場盡顯鄉村群眾文化之美的盛宴。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九江市政府承辦。

  活動突出江西非遺特色和豐收喜慶氛圍,匯集了江西省內各地群眾自編、自導、自演的15個精彩節目,採用去舞台化呈現方式,演員與觀眾零距離互動,村民既是觀眾也是演員。極具民族風情特色的武寧打鼓歌《鋤山鼓》、萬年民歌《耘禾歌》、客家山歌《打支山歌過橫排》《蘇區干部好作風》、畬族山歌《東固趕圩喲呵呵》極具江西風土人情。贛劇、西河戲、贛南採茶戲,各劇種唱腔或婉轉、或醇厚,令人回味無窮。

  據介紹,近年來,“村晚”已成為反映農民生活新變化、鄉村振興新氣象、文旅融合新發展的載體,助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此次活動展現了廬山腳下秋收時節的鄉村畫卷,與廣大游客和村民共同分享豐收的喜悅。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鄉村美食花車展覽、非遺項目展演、“三農”文創商品和農產品展銷等活動。(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