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建設推進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3-10-20 08: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20

  10月19日,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建設推進會在江西景德鎮舉辦。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參加會議並講話。新一批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所在地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有關負責人,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建設、運營主體代表,文化和旅游貿易領域專家、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各基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景德鎮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作部署和要求,為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加快建設文化強國和貿易強國貢獻力量﹔不斷完善政策支持和機制保障,發揮文化和旅游貿易服務平台作用,為國內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境外企業來華貿易投資合作提供一站式、專業化服務。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外貿保穩提質、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決策部署,推進文化和旅游貿易高質量發展,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商務部辦公廳去年7月聯合印發通知,啟動新一批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申報命名工作。經各地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商務部組織評審考察,確定了衡水、哈爾濱、上海、南京、杭州、景德鎮、濟南、廣州、深圳、三亞、自貢、伊犁共12家新一批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

  推進會上,有關領導為新一批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授牌。景德鎮、濟南、廣州、自貢4家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代表作交流發言,圍繞推進基地建設分享經驗、提出建議。(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