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多彩中國 佳節好物”文旅貿易促進活動(陶瓷文旅文創專題)
走進景德鎮
發布時間:2023-10-23 10: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23

  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並組織實施的“多彩中國 佳節好物”文化和旅游貿易促進活動(陶瓷文旅文創專題)日前在江西省景德鎮市舉辦。

  本次活動主要面向海外受眾展示推介中國優質陶瓷文創產品和陶瓷文化精品旅游路線,助力國內文旅企業開拓海外市場,講好陶瓷文化傳承創新的中國故事,提升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本次活動既是落實國務院關於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有關工作要求的具體實踐,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的具體舉措。

  本次活動組織深圳市中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香港關鍵旅游有限公司、南昌鐵路旅游有限公司等8家文旅企業進行現場路演,集中推介了一批優質陶瓷文創產品和陶瓷文化主題旅游精品線路,並促成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與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景德鎮陶博城有限責任公司與同程旅行、上海景域驢媽媽集團、去哪兒網,高嶺﹒中國村與江西旅游集團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達成“引客入景”陶瓷文旅合作協議。

  此外,活動還在2023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現場設置“多彩中國 佳節好物”專區,展示來自江西景德鎮、江蘇高淳、浙江龍泉、湖南醴陵、福建德化等國內知名產瓷區的260余件(套)陶瓷文創產品,吸引眾多中外客商交流對接。活動同步面向海內外直播,共有190萬人次參與,其中境外觀眾95萬人次,互動量近1.2萬次,活動當天帶動景德鎮全市跨境電商銷售額超1800萬元。

  本次活動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景德鎮市政府主辦,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景德鎮)、景德鎮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產業技術研究院等承辦,部分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地方人民政府、文旅企業代表,以及跨境電商平台、國內外採購商、投融資機構代表,國內外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參加。(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