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百名香港校長看內地——江西紅色文化之旅”首發團
走進江西贛州、吉安
發布時間:2023-10-30 10: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30
  10月21日至25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亞洲旅游交流中心、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吉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愛學游(香港)有限公司承辦的“百名香港校長看內地——江西紅色文化之旅”首發團赴贛州、吉安開展考察活動。來自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會、新界校長會、香港津貼中學校長會、香港特殊學校議會、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等23名校長來到江西,體驗紅色熱土上如畫江西的獨特魅力。
  此次為期五天的考察中,在贛州市紅培中心、井岡山青少年軍校、吉安白鷺洲中學分別舉行了3場座談會,首發團的校長們與贛州、吉安各地中小學校長代表圍繞如何讓游學發揮學生第二課堂作用、如何加強兩地學校交流與合作進行了熱烈地討論,為後續香港中小學校校長和師生赴內地開展游學積累經驗。
  一路“游”途,“學”無止境!香港九龍真光中學校長李伊瑩表示,這次到江西游學考察,用雙腳丈量了贛州、吉安的歷史深度,用雙眼品讀了贛州、吉安的文化厚度,行程寓教於樂、游有所思、學有所獲,回去將鼓勵和支持學校師生赴江西游學,實地感受江西厚重的紅色文化、歷史文化、自然風光,厚植家國情懷,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亞洲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張修文表示,將以此次首發團為契機,加強贛港兩地學校之間的交流,攜手推進游學市場互動,讓更多的香港同胞尤其是青少年走進江西,感悟紅色文化,體驗如畫江西。
  今年以來,已有多批次香港旅行商、校長團、文化團走進江西參觀考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加強與亞洲旅游交流中心合作,發揮江西省在香港愛國主義教育、游學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加快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步伐,推動落實引客入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