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3紅博會聚焦紅色旅游“新長征 再出發”
發布時間:2023-11-10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10

  11月8日,2023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紅博會”)新聞發布會在江西南昌舉辦。會上宣布,由江西省政府、湖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紅博會將於11月中旬在江西於都舉辦,主題為紅色旅游“新長征 再出發”。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韓之宇介紹,首屆紅博會於2005年在江西南昌舉辦,迄今共舉辦13屆。本屆紅博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括三大主體活動和4個配套活動。三大主體活動為紅博會開幕式、主題展、全國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對話﹔4個配套活動為紅色旅游“新技術、新場景、新業態、新文創”創意設計方案征集活動、“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長征精神——千車萬人重走長征路”活動、“可愛的中國——中國紅色研學旅行全球推廣”活動、“紅色搖籃﹒革命贛南”精品旅游線路考察活動。

  三大主體活動中,主題展設有“大國重器”主題旅游館,遴選了“中國天眼”、C919大飛機等新時代大國重器進行集中展示,通過圖片、模型、視頻等形式,介紹新時代大國重器的背景、觀摩點位、旅游接待情況等。全國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對話將邀請黨史軍史專家、紅色旅游專家、全國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單位負責人、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代表等進行對話,講好新時代紅色故事,推動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