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在坦桑尼亞推介文旅資源
發布時間:2023-11-29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29

  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江西日”活動近日在坦桑尼亞國家博物館舉辦。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陳明健、江西省副省長陳敏、坦桑尼亞農業部副常務秘書胡森﹒默罕默德、坦桑尼亞國家藝術委員會主席凱德蒙﹒瑪帕納、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車兆光,以及坦桑尼亞文旅業界代表,中資企業和有關商會代表等近百人參加活動。
  中坦兩國雖相距遙遠,但傳統友誼綿長深厚。據了解,近年來,中坦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取得了豐碩合作成果。此次“江西日”活動旨在增進坦桑尼亞人民對中國江西文旅資源的了解,促進經貿合作與人員往來。
  江西省代表介紹了江西的地理區位、旅游資源、文化底蘊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據介紹,中國江西與坦桑尼亞多地合作基礎深厚,在旅游、制造、礦業等方面各有所長,攜手發展空間廣闊,未來將進一步深化在文化、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活動期間,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向坦桑尼亞國家博物館贈送景德鎮陶瓷盤作為永久收藏。江西省地質建設投資集團、江西省海外旅游總公司、江西省地質工程集團分別與坦桑尼亞阿魯沙市、坦桑尼亞非常足跡國際旅行社、坦桑尼亞農業部灌溉委員會簽署合作協議。
  活動後,中坦嘉賓還參觀了“如畫江西 風景獨好”主題圖片展,品鑒了江西特色茶文化。(郭子騰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