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新長征,再出發——江西紅色旅游正青春
發布時間:2023-12-04 09: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2-04

  2023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即將於12月9日在江西於都舉行。近年來,江西加快推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江西段項目建設以及贛鄱優秀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建設推出了一批紅色演藝、紅色旅游線路產品、紅色旅游數字化項目和紅色文創等新業態、新產品、新場景,切實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多措並舉把江西打造為全國紅色旅游首選地。

  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於都段)項目建設如火如荼,規劃建設了“一館一院一道一劇一鎮一街”(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改擴建、長征學院、長征歷史步道、長征大劇院、祁祿山紅軍小鎮、紅軍街)多個項目﹔中國首部大型紅色文旅史詩《長征第一渡》生動展現了紅軍長征的偉大征程,截至目前已演出百余場,觀演人數近9萬人次﹔國內首座以紅色文化為主題的大型高科技主題公園——贛州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開業至今,累計接待游客超200萬人,實現經營收入超3億元﹔贛州優化紅色精品旅游線路,以東方欲曉、共和國搖籃、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紀念園等重點景區組成的精品線路,吸引眾多游客組團參觀、體驗。

  贛州紅色旅游火熱的發展態勢正是江西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的一個縮影。今年6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江西省教育廳、共青團江西省委舉辦“全球學子嘉游贛 大美江西發現之旅”全省旅游宣傳推廣活動,推出了多條紅色精品體驗線路,吸引超30余萬人次的青年學生報名﹔話劇《毛澤東去安源》、歌劇《八一起義》等一批紅色題材舞台劇好戲連台,贛南採茶戲《一個人的長征》獲評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江西將進一步做好紅色旅游發展頂層設計,推出紅色旅游“常紅”新業態,推動紅色旅游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創新紅色旅游宣傳推廣方式,強化紅色文化旅游人才隊伍建設,實現紅色旅游從“強資源”到“強品牌”、從“強參觀”到“強體驗”、從“強景區”到“強目的地”的轉變,持續煥發出“江西紅色旅游正青春”的勃勃生機。(王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