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景德鎮推進世遺申報工作
發布時間:2023-12-14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14

  景德鎮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調度推進會近日在景德鎮市召開。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敏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聽取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景德鎮市及有關單位關於申遺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議提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申遺必勝信心。搶抓各級關心支持機遇,努力填補世界遺產領域當中瓷業主題的空白。要進一步加強融合推進,切實做好試驗區創建和申遺工作。統籌好試驗區“衣領”工程和申遺專項工程,優化配置項目建設、資金安排等,注重與城市功能品質提升融合、與城市旅游發展融合、與城鄉一體化發展融合。要進一步加強配置保障,高質量完成申遺文本編制工作。繼續加強技術人員力量和服務保障,同時強化與省級層面的溝通對接,全力推進申遺文本編制這個核心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宣傳造勢,不斷匯聚申遺合力。搶抓機遇、趁熱打鐵,營造濃厚的申遺氛圍。要進一步培育人才,加強申遺隊伍組建。抽調相對年輕,懂外語、懂文化、懂文物、懂旅游的人員加入申遺隊伍,逐步培養形成一批陶瓷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國際化專業人才,助力景德鎮更好走向世界。(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