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組織文旅市場主體及行業協會座談
發布時間:2023-12-18 10: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18

  12月13日,江西省副省長陳敏主持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及行業協會專家代表座談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梅亦介紹2023年全省文旅市場運行情況,匯報2024年全省文旅工作計劃。

  座談會上,陳敏聽取了相關代表對2024年江西文旅工作的意見建議,詳細了解企業發展現狀、行業最新動態以及明年文旅產業發展趨勢。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重點強化5種思維。一是強化頂層思維。用好政策引領、措施推動,促進文旅市場主體迸發活力。二是強化系統思維。主動協同其他職能部門,做好“文旅+”“+文旅”融合文章,推動文旅與其他產業深度融合發展。三是強化市場思維。充分發揮行業協會和平台的集聚作用,科學合理配置資源、資金,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四是強化產業思維。緊盯文旅消費熱點、補齊發展短板,著力培育和打造獨具特色的文旅項目。五是強化創新思維。圍繞“你好江西”引客入贛主題,打造文旅新業態、新場景,持續擦亮“江西風景獨好”旅游品牌。

  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楊俊,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建文,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鄧澤洲參加會議。江西省文演集團、省旅游集團、省旅游協會等單位代表,專家學者等參加座談會。(周晨)